嗯,這委託剛好是我之前看過的影片成果,而且是我喜歡的末日風格
雖然委託的要求是不要一樣,畢竟一樣了就抄襲啦~

再說要做到一樣也很難,畢竟有些限制在呢.
在之前做過的輻射服基礎下,這生物很快就完成了!(ノ◕ヮ◕)ノ*:・゚✧


但是我喜歡從頭盔看進去時,裡面是骷髏而且灌滿綠色液體的風格
那個骷髏總讓我想起沼澤模組裡面的史萊姆怪物,裹著骷髏的黏液看上去很噁心

而且本來的尺寸對比其他殭屍來說,真的有點大耶!
把複雜的頭盔簡化,殭屍頭變成骷髏頭+黏液,再經歷兩次縮小後,最後看起來挺滿意的。

隨著動作晃動的綠色黏液,讓人懷疑裡面是躲著史萊姆和骷髏吧?
參考資料 youtube



偶然之下 , 我看到ModelEngine幫我壓縮後的材質包檔案有點大... 居然高達3MB。
於是就開始了材質的簡化之戰.

沒想到這就花掉我整整半天的時間啊...(╯°□°)╯

眾所周知,圖片的壓縮率是遠遠小於文字的.
也就是說,壓縮成zip後,數百方塊組成的模型檔(json),還不如一張128x的貼圖(png)

所以,
直接讓他們把最大的貼圖排列好,第一個看到的是最大的材質
就是這台極為復古的機甲!
來自失落的星球 Lost Planet,總方塊數高達658,而且體積很大!
youtube



下一個目標是南瓜騎士,顯然頭部是重複利用的貼圖
但是當時(Bedrock model)無法使用多張貼圖,所以被拆分成兩個

明明動作一樣,卻需要分成兩個檔案,這樣浪費了幾百kb的資源
這次不但把重複使用的貼圖統整在一起,也重新整理的模型檔案和MythicMobs設定
距今2年前的作品,動作看起來相當生疏
但是我覺得這樣就好了,太人性就不像南瓜騎士了?
youtube



留言